甜小慢是个主唱

乐队主唱,喜欢ch,最近在招贝斯手,有兴趣的私

你也是家

中秋快乐啊!给各位整一个中秋贺文!(建议搭配哈拉木吉的《故乡》食用)

不喜左上角或者右(左)下角

那我们开始正文儿~

又是中秋。

小慢坐在桌边,她似乎是在画什么。

豫看着众多来自己这里的孩子中比较让他头疼的一只兔子扶额,这小兔子应该是那种长毛兔吧,北方的品种。他记得这丫头好像是喜欢咸蛋黄月饼和黑芝麻月饼?豫从给小兔子们准备的点心里头挑出两块儿月饼,放在桌上。

“?”小慢抬头,豫正温柔地对她眨着眼睛。

“想家了?想谁啊?”豫轻声问。

“……”顿了一下,点了点头。

“俺想家嘞,俺都好长时间某回家了……”这么说着,喉咙里还有点哽咽。

“你看这谁?”豫把手机往小慢面前一递,屏幕上,是自己的两个爹爹和两个叔叔在冲自己挥手嘞!

“小慢呐,前两天儿你发朋友圈儿那个烤you好不好吃啊?”黑龙江乐呵着,这么问。

“老好吃了!黑叔你家兔子姐手艺挺好哈,给我吃上瘾了哎嘛……”听到熟悉的家乡话,小慢的口音也出来了。

“甜啊,你不之前想学马头琴嘛,爹给你把这玩意儿保存着,等你过年回来教你噢”内蒙古两手托着马头琴,脸上带着温柔的笑。

“好嘞爹!”小慢一副欢乐的样子对着蒙“对了还有俺那个蒙古袍……”

“都给你留着,丢不了”是吉,他冲小慢摆摆手“啥时候回来过年啊?”

“今年过年就回家!俺不撒谎的,俺老乖了!”话虽然这么说,但这傻兔子还真不知道啥时候能再回去一次,她暗想,一定要回去一趟。

“回来了上海边儿玩儿啊!”辽脸上挂着东北人才有的那种明朗的笑

“肯定得去啊!那能不去吗?老早就想去了!”兔子蹦跶两下,甩甩耳朵。

时间过得快,小慢挂掉电话,把手机给豫。

“今年过年我送你回去,肯定能让你回家一次的,到时候找他们一起喝酒去”豫这么说着,他也想去看看北方的好友们了。

“嗯⊙∀⊙!”傻兔子有高兴起来。

“对了,你没有回家,别怪我啊……”豫这不说还好,一说小慢兔委屈就上来了。

“呜哇T﹏T!我想去找小甜玩……”眼泪都快挤出来了,豫慌了,咋还哭了呢……

“爹!你给放假好不好啊?你看看我在老福特上都要提前把文写好定时发布!你给我们放个假不要管的那么严嘛!”(其实是学校的问题跟豫爹无关!不要打我!)傻兔病急乱投医,一下跳到豫怀里。

“好了好了,不要不高兴了,不过小慢你是不是叫错了?”豫抚摸两下兔子的头,轻声安慰。

“没叫错!豫!爹!”又大声喊一遍。豫确信,自己没有听错。

“你也是俺爹,这也是俺家,爹爹先别走,我送你个东西!”兔子回到教室从抽屉里取出了一幅画,画上是一个穿着龙袍的女子,跟自己挺像。

“这是……我?”豫有些惊讶“你画的?”

“嗯!俺画的!俺还画了黑叔、吉爹、辽叔和蒙爹……不过不会画男孩子就都画成女孩子了!是不是很好看!”兔子翻着桌子,把一张张画抽出来放在桌子上,豫看着,心里不知什么滋味。

画我到时候会发,以后可能还会画这个的漫画,不过可能要等到明年中秋了……(被打)

今天是九月四日,在返校的车上写的,不好不要打我!

评论(5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